星期一, 6月 16, 2008

自慢: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

看完這本書的七十個短篇,就像快速的體驗了職場上的各種狀況與社長給的解答,也許一輩子也不會在職場上遇到這樣的人,可以跟你說他的體驗,他的成長筆記﹔畢竟誰願意讓人看透他的內心世界,大概只有夠自慢的人了。所以要看這本書。

既然有這樣的人,怎能夠放過呢?一定要好好了解,尤其他是用他的一生體會出的答案,這社會有多少人能夠看到自己的觀點與原則,太少了,太多是用別人的想法,拿別人的知識當做自己的智慧。所以要讀這本書。

即使我不認同社長部份的想法,但是他的文章所說,確實是我們人生一定要思考的問題,每個人的答案也一定不同,每一篇都是值得好好思考的題材。所以要了解這本書。

但是...

如果你完全認同他的想法,這樣就要小心了;除非你就是作者。因為你可能沒有思考的能力。可惜,沒有人能夠替你思考你的問題,就是作者也不行,我也沒有辦法改變你的想法,除非你自己願意改變。

社長的筆記本 連結這裡可以看到部分文章,也可以留言。


如果你有看了第一篇:工作像螞蟻,生活像蝴蝶
我認為:納西族沒有給人任何啟示,是人自己思考而得,螞蟻從來不認為自己苦命工作,就如同蝴蝶不必要代表快樂﹔是人們的主觀意識強加於他們身上,就如同想尋找自己的人生,也只是自己認定的而已。而這書所述的想法與觀念,雖然看過也了解了,但是它絕對不是我的,如此我學到的就不只是這本書背後所想傳遞的想法。

如果你有看第二篇:情義相待,改變一生
我認為:不並期待別人的情義相待而作出任何的決定,就是作你認為該做的事情。會有回報只是額外的收穫。反之亦然,不要因別人沒有情義相待,而作出任何改變...

沒有留言: